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安全监管模式再创新 国家级专家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

2018-07-19 16:56:0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在推进安全监管模式创新方面又有新的突破,继主动聘请国家级专家为本地企业“巡诊把脉”,将第三方专家查隐患“提级升格”之后,又推动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从而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向纵深开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巧借这“第三只手”,共排查各类企业286家,发现安全隐患2004条,行政处罚103.5万元,有效防范了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有效破解因专业监管力量不足而导致的安全隐患排查不深入、不彻底等难题,张家口市遵循“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以查大系统、治大隐患为目的,“高规格” 对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2017年9月起,先后聘请23名国家级专家,利用4个月时间,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了“全面体检”,找出87条新的隐患问题。在此基础上,今年张家口市拨付专项资金,并制定了《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暂行办法》 和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对其内容、范围、职责分工及相关保障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 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并在全市开展一次专家隐患排查工作。

据介绍,按照工作方案安排,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已经完成对全市烟花爆竹、水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尾矿库、 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排查工作。 7月份,将重点对全市水利设施和冬奥会隧道在建项目开展专家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国家级专家查隐患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从源头上防范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郭霞、朱广涛、张康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