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夏用电高峰张家口市电网最大负荷将达 235 万千瓦

2018-07-18 16:24: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夏用电高峰我市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35万千瓦

供电部门未雨绸缪做好平稳度峰准备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夏季张家口市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35万千瓦,超过电网供应能力40万千瓦,高峰时段负荷缺口预计高达20% 。面对负荷缺口,张家口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多措施合理保障电网稳定,同时将在高峰时段引导大企业、大客户错峰避峰用电,以维护电网安全,全力保证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据介绍,每年进入6月份都是大型企业及居民用电高峰期,企业日常生产用电增大及居民家中空调、电扇等电器设备的使用频率增加,是造成用电网负荷增大的主要原因。今年夏天,张家口、唐山、廊坊、秦皇岛、承德所在的冀北电网存在约600万千瓦负荷缺口,若再出现异常炎热气候,

导致现有机组或上送通道故障停运,用电缺口将进一步增大,电网迎峰度夏形势异常严峻。面临严峻的电力供需问题,张家口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早在3月初,便着手进行夏季大负荷的准备工作,通过精准分析张家口市电网薄弱环节,抓住春季检修契机,积极优化电网资源配置,将大容量35千伏、110千伏主变压器调整到负荷集中区域,并对部分重载、过载设备及时改造,积极消除设备隐患,提升电网健康水平和载荷能力。通过实施张胜线改造,为揽胜楼变电站提供第二电源,完成定方水35千伏变电站增容等一系列措施,为重要企业和农灌用电提供了保障。同时,积极与各大企业会商,引导大企业错峰避峰用电,避免和减少负荷尖峰出现。在张家口市各大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制订了全市的有序用电预案和拉路限电序位,确保高峰时段电网可靠运营。

张家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张家口市电网运行平稳,负荷调控有力,但也存在可能影响客户安全用电的因素。首先进入小风季后,28个新能源场站相继停机检修,检修期间给电网带来电源损失的同时,还将造成电网主站部分设备停用,降低电网安全性;其次6月30日前,张家口市光伏扶贫电站将相继投运,光伏接网期间,将引起5座35千伏变电站和2座110千伏变电站设备改造,同样影响电网安全。对此,张家口供电公司已采取妥善措施,一方面积极稳妥安排新能源场站轮停检修,另一方面科学利用现有设备转带负荷,力争在不停电条件下完成光伏扶贫电站的接网任务,避免对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记者王宁 通讯员苏鑫、张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