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国税点亮纳税信用“红绿灯”

2018-07-18 15:43: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了优先卡,办税更方便。”一名纳税人高兴地说。近日,宣化区国税局向A级纳税人颁发了“VIP专属卡”,让诚信纳税企业成为“香饽饽”。

为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宣化区国税局亮起纳税信用 “红绿灯”,对守信者激励,对失信者惩戒,营造出良好的税收环境。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以诚信纳税为依据, 分为A、 B、 C、 D四档。去年,全区共有105户纳税人被评为A级纳税人。为大力弘扬诚信纳税意识,制定了15项激励措施:将纳税人名单在政府网站、税务系统平台、办税服务厅等各类媒体媒介中发布展示,提高其社会形象和知名度;在办税厅开设 “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颁发了诚信纳税人专属VIP卡, 可免去排队叫号,优先办理涉税事项;组建了A级纳税人专属微信群,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业务辅导、收集意见建议等便捷服务;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入企服务;与金融机构沟通为纳税人提供 “税易贷”项目,助力诚信纳税企业发展。2017年,为纳税信用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2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对失信企业制定了相应惩戒措施,在加强纳税评估和风险管理,提高核查评估频次,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的情况下,在发票领用,违规行为处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特别规定。

让诚信纳税企业得实惠,让失信企业受惩戒,有效地提升了企业诚信纳税意识。 2017年宣化国地税联合对2020户纳税人进行信用评定,其中A级105户,B级1279户,A、B级诚信纳税户较上年增加了606户。(记者郭霞 通讯员丁嘉礼、杨军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