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打响五大攻坚战提升创城水平

2018-07-18 15:50: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全力打响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改造提升、交通秩序集中治理、 窗口服务优化升级、街道社区综合整治五大攻坚战,持续加强常态化管理、实施重点监管,不断夯实创城基础。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宣化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完善提升完善城市功能, 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截至目前, 城区内16项便道工程、 12项绿化及围栏安装工程、15条道路改造工程、13条道路便道砖铺装工程一系列工程全部完成。 此外,预算投资5289万元的战备路拓宽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国道112线二台子至小慢岭段拓宽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 多管齐下集中整治市容市貌。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 提升清扫保洁标准, 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 集中开展规范经营秩序提升行动,严管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乱象。对游园广场及城市主要节点局部破损的基础设施、 公用设施更换抢修,共修复了3500平方米破损路面, 便道6800平方米,集中拆除违章棚亭、 违章建筑136处。

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先后在城区四条主次干道和十个重要路口制作安装了500余块禁停和其它交通标志,新增或更换25处红绿灯,施划停车泊位4000余个,制作30块宣传展板。安装公交车站牌公益广告238块,在265辆公交车、1042辆出租车上宣传文明知识,做到了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举足即观,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区行政审批局、 区市民中心等职能部门及区内各银行、医院、 超市把抓好服务提升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均在显要位置设置志愿服务岗, 并相应配置室内外无障碍通道、 扶手、 标志、标识及分类垃圾箱、 禁烟标志等便民设施设备, 完善应急设备及消防设施设备。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窗口服务单位还纷纷结合各自的行业职能, 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职工“多问一声好、 多查一趟车、 多提一句醒、多道一声歉” 四个一素质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

加大社区建设力度。 把社区作为城市 “大文明” 的基础细胞来抓,通过开展环境整治、 设施完善、 氛围营造、 服务能力提升、 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 持续补齐创建短板。 其中,建国街街道在创建过程中, 有效整合共享各社区资源, 构建起了十分钟市民生活圈, 提高了社区整体服务水平, 以建设环境优美、 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孙明鹏、闫宗春、吴晓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