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师生为患病学生捐善款

2018-07-10 15:2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4日,以“携手爱心 奉献真诚”为主题的爱心捐款仪式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图为捐款仪式现场。谷仕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伏晓、王丽娟)7月4日,以“携手爱心 奉献真诚”为主题的爱心捐款仪式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该校各个部门自行组织为生病学生王宇捐款,共募集善款26532.1元。

王宇是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电气工程系2015级电气二班的一名学生。今年4月初,王宇因突发感冒发烧长期未愈,随后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诊疗,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10多天,花费5万多,效果不明显。后转到石家庄无极县红十字血康医院,花费近10万元。而王宇的父亲在王宇14岁时患癌症去世,家中重担全压在了羸弱的母亲身上,生活贫困。如今,王宇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原本就贫寒的家庭不堪重负,给全家精神造成了巨大压力。

7月4日,以“携手爱心 奉献真诚”为主题的爱心捐款仪式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图为捐款仪式现场。谷仕伟摄

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于飞告诉笔者,王宇自入学以来,勤奋好学,努力钻研,品学兼优,经过选拔进入该校动力班学习,由于在动力班的出色表现和在省技能大赛中获奖,于2017年被沃尔沃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录用证明。在得知王宇的情况后,系部老师向全院发出募捐倡议书,一场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广大师生积极捐款相助,在校园里传递着爱的温暖与无私的奉献,大家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在病榻上的王宇积极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