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法院执行行动剑指“老赖”

2018-07-09 17:41: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蔚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风暴⋅2018”行动,共执行到位标的15万元,达成履行协议30万元。

当日早晨4点30分,天色刚见亮,干警们分乘8辆警车按照既定方案展开行动。此次行动实行全程跟踪录像,重点针对7起案件中,经敦促通告仍拒不履行已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当天,执行干警和法警先后辗转辖区多个村镇、小区,共拘留4名被执行人,传唤3名被执行人,并再次对7人进行了释法明理,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说明了其应尽的义务,示明了拒不履行的后果。

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心理攻势,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当日执结6起案件,执行到位15万元,1起案件达成履行协议,约定归还执行款30万元。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有效地震慑了故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起到了 “执行一案、教育一片、威慑一方”的良好效果。(记者李颖 通讯员杨永才、李佳霖)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