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个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出炉”

2018-07-08 17:07: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全市首个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正式“出炉”,清单明确了34个政府部门的128项安全监管职责和261项具体监管内容。此举可有效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加快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

据悉,与之前市安委会制定的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分工相比,此次《责任清单》更加细化,明确了34个政府部门的128项安全监管职责和261项具体监管内容。其中,“大型城市综合体”、滑雪场安全、高铁施工、“气代煤”“小饭桌”“小课桌”等多个新兴项目,也被纳入责任清单,

明确了监管责任主体。同时,对各部门职责表述更加清晰全面,不仅明确了各个部门的监管职责、主要监管依据、监管事项,还对“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问题做了责任划分,厘清了各自责任;详细列举了“不履行监管职责的主要情形”,首次明确了具体失职行为。

责任清单还是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的主要依据。如存在重大事故隐患逾期未完成整改或者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在依法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将依照清单,按照“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原则,倒查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