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劳模服务队医疗团进村了

2018-07-08 17:22: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不要挤,一个一个来,按顺序就诊……”7月1日,崇礼区红旗营乡贾麻沟村,村委会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团的到来,让这个偏远的小村庄热闹了起来。

贾麻沟村是省级贫困村,尚未脱贫的群众还有26户、44人,且多为老人和因病致贫人员,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肺病、腰腿疼等慢性病让不少群众吃尽了苦头。

了解到这一情况,市总工会积极与全国劳模、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团副团长、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森林取得联系。李森林放弃周日休息时间,带领市第一医院专业医护团队开展了此次“下乡送健康⋅义诊暖民心”活动。

义诊现场,墙上悬挂的“劳模志愿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横幅格外醒目。市第一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坐在一字排开的桌椅前,旁边的心电图机、血压测量检查仪等医疗设备一应俱全。

“身上老是没精神,有时候心口憋得疼……”80多岁的李进城向医生介绍着自己的症状。“来,让我瞅瞅,您这还是有点脑梗,之前做过体检吗?”医生耐心地询问着老人……针对老人的病情,医生开出药方,嘱咐老人注意饮食,并送上了免费赠送的日常用药。

据了解,张家口劳模志愿服务队医疗团已多次参与各类义诊活动,“七⋅一”前夕,由河北省劳动模范、市优抚医院主任梁建华带队,还到崇礼区红旗营乡王帽营村进行了义诊活动,并为患病村民免费赠送了价值6000多元的各类药品,惠及该村和周边村民百余人。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口市劳模志愿服务队由市总工会牵头、劳模自发组织成立。自2015年至今,已开展宣讲、义诊、科技扶贫、创城服务、奥运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职工群众约3.8万人。(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苏小燕、苏剑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