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乡镇和开发区总工会规范化建设

2018-07-06 11:07: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张家口市将利用三年时间,率先在全省开展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总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目前,全市232个乡镇(街道)、15个省级开发区全部建立了工会组织,42个镇街总工会获得省总工会示范乡镇称号,30%的乡镇达到了标准化,20%的乡镇基本达到规范化。随着大量中小微企业、服务型第三产业以及其它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在乡镇(街道)不断涌现,使乡镇(街道)逐步成为劳动关系的交汇点、劳动关系矛盾的集聚地,加强乡镇(街道)总工会建设成为推动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

据了解,张家口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重点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经费保障、作用发挥等10个方面制定了详细规定,并下发了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工会工作细则“十九条”。规范化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大力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建会,加大农民工入会工作力度,推进新兴产业、现代农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建会;突出抓好新领域、新阶层建会入会工作,使符合建会条件的新农合组织全部建会并在市、县登记注册;推动乡镇(街道)总工会的基层工会组织向规范化、法治化迈进。同时,深入开展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逐户制定帮扶计划,逐一建立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解困脱困责任和期限,精准实施帮扶救助,确保完成确定的解困脱困目标。对在三年内达到要求的乡镇(街道)总工会,将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或实物补助。对于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工会工作薄弱、 履行职能不好、职工群众意见较大的乡镇(街道)总工会,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建议党委和干部管理部门对工会主要负责人给予调整。(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苏小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