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议召开

2018-07-04 18:39: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议召开

刘宝岐出席并讲话

7月2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宝岐讲话,副市长燕旺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出席。

刘宝岐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调整农村生产关系、解放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制度创新,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农村治理能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这项改革的重大意义。

刘宝岐要求,要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从2017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工作,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具体工作中,要守住改革底线,坚持分类实施,尊重农民意愿,积极稳妥推进。要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科学确定成员身份,推进资产股份制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宣传培训、督导考核,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燕旺林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万全区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怀来县、市国土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万全区东红庙村、霍家房村进行了集体观摩。(记者赵婧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