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累计达50万人次

2018-07-03 17:35: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累计达50万人次

捐献全血近1.5亿毫升

日前,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张家口市自1998年开展无偿献血以来,全市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累计达50万人次,捐献全血近1.5亿毫升,机采血小板2万多个治疗量,连续四次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血液是珍贵而稀缺的医疗资源,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不断深入,张家口市对血液的需求量以每年

10%的速度递增。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市政府连续多年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促进无偿献血的相关文件,为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及开展提供便利。市献血办针对临床用血的供应情况,即时调整工作方向,通过部门联合、加大社会宣传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献血助人、乐善共济”的良好氛围。去年,张家口市全血采血量增幅6.85%,位居全省第四;机采血小板采血量增幅39.46%,增长率居全省第一。(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付鸿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