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京新高速三期年内具备通车条件

2018-07-02 18:00: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在京新高速公路三期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车轰鸣、焊花飞溅,所有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挥汗如雨,抢抓黄金季节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做着通车前的“冲刺”工作。作为“北京-乌鲁木齐” 高速公路(G7)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目前,京新高速公路三期项目进展顺利,各控制性工程均已完成95%以上,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 预计年内可具备通车条件。

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工程起于宣化区胶泥湾枢纽互通,止于怀安县西洋河村西北侧1公里冀晋省界处,路线全长63.085公里, 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沿线途经宣化区塔儿村乡、江家屯乡和怀安县左卫镇、第六屯乡、柴沟堡镇、渡口堡乡6个乡镇,32个行政村,与京新高速公路山西段顺接。

项目自2016年9月20日开工以来,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张家口管理处严格质量监管,强化安全生产,抢抓建设进度, 各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推进,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推进。据悉,京新高速公路三期桥梁、 隧道控制性工程较多, 西洋河特大桥全长1467米,属于特长桥梁工程,南洋河特大桥上跨京包铁路, 是京新高速公路三期难度最大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目前,南洋河特大桥已顺利完成桥体转体施工, 西洋河特大桥桥面铺装已全部完成,全线小桥、涵洞已全部完工;隧道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8.2%;尖头山1号中隧道右幅贯通,左幅剩余20米,正在同步跟进二次衬砌;尖头山2号长隧道及尖头山3号短隧道均已贯通;路面基层、底基层、油面等工程都在有序推进。

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张家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标段所有施工人员都在抢抓黄金施工季节抓紧建设, 全线预计年内可具备通车条件, 届时将有效缓解我市进京通道交通的压力,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改善地方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王宁、田利斌、袁伟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