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产业新城参展2018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018-07-02 16: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攀攀、吕傅华、倪玉萍)2018年6月29日,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软件”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盛大开幕,吸引国内外众多企业参展。此次参展项目除了各种各样的“黑科技”齐亮相之外,位于5号馆华夏幸福基业展位的的怀来产业新城格外引人瞩目,与现场各式各样的新型技术展示不同,怀来产业新城的大数据与云计算、软件与信息服务等相关产业集群也首次参展,引起强烈反响。

图为活动现场。孙慧军摄

目前,中国在软件名城建设和软件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呈现出百花齐放、多头并进的趋势。作为首都功能的重点疏解区,怀来县委县政府和产业新城的运营商华夏幸福,敏锐抓住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历史机遇。怀来位于河北两翼发展中的其中一翼之上,京西北轴线桥头堡,距离中关村国家科技示范区70公里,伴随京张高铁的开通,将实现与北京城区工作+生活兼顾的半小时通勤。中国数字经济呈现“一带三角”特征,北京是全国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规模居全国之首。怀来依托近京区位优势,协同北京发展数字经济,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以产业为核心疏解非首都功能,创新性提出构筑231产业体系,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样板和千亿级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铸就中国数字经济“新硅谷”。

怀来产业新城的核心产业体系具备“高附加值、可持续性强、完美契合国家战略布局需要”等特点,在生态底板保持和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之间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本届软博会参展的大数据与云计算、软件与信息服务两大产业集群,便因为紧邻北京“中关村-上地-西二旗”的信息技术创新聚集区,引来诸多观众和企业代表停留观展。目前国内大数据领军企业秦淮数据、亿安天下等多家企业已落户怀来。与此同时,怀来重点关注软件研发、软件外包、数据分析、信息技术服务等产业环节,汇聚软件产业创新要素,打造全国领先的软件产业基地,大有科技、时尚百联等30余家企业入驻。

图为活动现场。孙慧军摄

截至2017年底,怀来产业新城已形成以秦淮大数据、亿安天下为代表的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集群,以时尚百联、大有时代等为代表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同时怀来产业新城积极推进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构建产学研合作体系,致力于引进产业项目落户,以筑巢引凤之姿,吸附北京高端配套资源,吸纳人才扎根怀来。

此次,怀来产业新城的受邀参展2018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既是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展过程一大步,又是在整体新发展理念下的一小步。怀来产业新城在怀来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运营商华夏幸福的实践布局中,勇于追逐时代前浪,敢于搏拼时代芳华,竞于时代华章,开拓进取,迎接挑战,不断谱写发展典范。

图为活动现场。孙慧军摄

据了解,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被誉为是国内规格最高的软件领域会议之一,在全球知名度极高。软博会已在京连续举办22届,本届为期4天的展会汇集了来自10多个国家、100多个地方省市,以及近40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会。本次软博会共设置了七大展区、五哥峰会、一项大赛、二十一场平行论坛以及软件之夜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