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禁毒知识进校园

2018-06-28 16:0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洪梅、吕傅华)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张家口市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禁毒办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御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该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新型毒品吗?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可以吃吗?”中心小学的教师通过PPT演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独具匠心的禁毒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解禁毒知识、进行禁毒知识问答,用鲜明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对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活动现场解答学生对毒品预防知识提出的疑问,并警示学生不要因为好奇心去沾染毒品,勿让毒品悔终身。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理解及认识。大家在参观禁毒知识展板的同时纷纷表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追求阳光健康的生活,不但要坚决抵制毒品,还要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最后,大家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支持禁毒工作。

长期以来,王家楼回族乡与全乡各村、小学、机关单位建立了常态化的禁毒宣传机制,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大众及时全面地了解禁毒工作和禁毒知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发挥各村委会和禁毒办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全面有效地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助力平安校园、无毒校园的建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