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市总工会创建普惠化服务新模式

2018-06-22 11:18: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会会员卡在手 尽享多种福利

市总工会创建普惠化服务新模式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将创建以工会会员卡为载体的多平台、大联动、扩渠道、强商家的普惠化服务工作新模式,同时与张家口银行共同开展工会会员卡升级工作。届时,全市持工会会员卡的会员, 都可自愿办理升级后的工会会员信用卡。

开发精品项目实施精准服务。各县区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通过公开招募、合作洽谈等方式继续洽谈服务商家,按照“量”“质”并重的原则,择优签约特约合作单位,深入开发精品项目,为持卡会员提供更多商业优惠选择,同时与未签约商家结合不同的时间节点,针对不同会员群体,开展会员短期专属活动;继续联合特约服务单位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会员专场或工会会员专属优惠促销活动。2018年,省市级试点县区洽谈商家数不少于20家;其他县区洽谈商家不少于10家;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区总工会洽谈商家不少于30家。

继续打造“普惠+”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工会会员卡平台,开展以普惠广大会员为核心的不同形式的活动,积极拓展文化普惠、法律普惠、健康普惠、安全普惠和娱乐普惠,把普惠工作与吸引职工入会、会员实名制普查、创业就业专项行动、职工文体活动、深度普惠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鼓励百花齐放、一县一品。

加大普惠服务平台建设和资金整合。坚持“工会经费更多直接用于基层和普通职工群众”的改革方向,加强普惠服务方面的投入,确保普惠活动正常运行,并不断探索投入开发普惠新项目。全面推行各种帮扶资金、技能大赛选手奖金、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金、创业就业扶持资金、工会各项奖励资金等直接通过工会会员卡拨付,不断提高工会会员卡的使用率。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工会会员卡40余万张、签约156家普惠服务单位,服务网点700多个。职工持工会会员卡,可免费享受家庭财产火灾补偿,非工伤意外伤害补偿,两项保险等优惠政策。(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苏小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