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活动走进涿鹿

2018-06-21 15: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活动走进涿鹿县温泉屯镇和涿鹿镇水泉庄村。图片演出现场。  吴秀花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花)6月19日,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康保二人台艺术团承办“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活动走进涿鹿县温泉屯镇和涿鹿镇水泉庄村。

6月19日,“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活动走进涿鹿县温泉屯镇和涿鹿镇水泉庄村。图片演出现场。  吴秀花摄

活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为载体,以小戏、小品、干嗑和演唱的形式向人们展示康保二人台特有的草根魅力的同时充分宣传了党的扶贫脱贫政策。二人台大联唱“家有十亩地”、反映幸福生活好光景的康保二人台歌舞戏《挂红灯》,表现张家口面对三大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的二人台干嗑《幸福达人刘大妈》,讲述二大娘到姐妹家找脱贫致富项目的二人台小戏《人情债》,扶贫小戏《暗访》等节目贴地气、聚人气,深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6月19日,“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活动走进涿鹿县温泉屯镇和涿鹿镇水泉庄村。图片演出现场。  吴秀花摄

温泉屯村村民付洪山听得满脸是笑:“我从小听着二人台长大,这词写得好,唱到我心坎里了。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让咱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感谢党,听党话,跟党走!” 水泉庄村附近的罗庄、石子坡、朝阳寺等村村民听说有演出也纷纷前来观看。离村15里的王堡村几位老人听本村亲戚说有康保二人台的文艺讲习演出也骑着电动车前来观看。村民们纷纷表示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演出活动多一些。

6月19日,“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活动走进涿鹿县温泉屯镇和涿鹿镇水泉庄村。图为观看演出的村民。  吴秀花摄

水泉庄村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驻水泉庄村工作组组长、村第一书记、“新时代讲习所”所长孙丽霞讲解继续推进讲习所建设的意义和感党恩、跟党走的话题,还普及了康保二人台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涿鹿县文联办公室主任张炎兴结合自己的家庭为村民们讲述家风建设经验,并对家长们提出了“不要当孩子面说脏话,不要当孩子面打麻将赌博,不要当孩子面玩手机”“三个不”要求。村民们认真聆听,牢记于心。很多村民通过本次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脱贫政策,并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欠缺和不足,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营造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

本次讲习活动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这个平台,采用张家口坝上地区的二人台演出形式,坚持用本土化、通俗化语言和表演形式把党的扶贫政策、文明新风等送到百姓群众中,把党的好声音唱到了农民心坎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