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东多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2018-06-21 11:09:5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旗楼南社区干部给独居老人送粽子。

近日,桥东区杨家坟社区、林园路社区、红旗楼南社区、德胜街社区陆续组织居民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端午节活动。

6月12日,林园路社区“端午·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辖区“红领巾”稚嫩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竞相诵读经典诗词,让居民感受了文化经典的魅力。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制作了五彩绳,并为他们戴在手腕上,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给社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

6月14日,德胜街社区联合科航幼儿园开展了手工粽型香包制作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手把手教孩子们折手工粽型香包,并耐心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端午节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体验到了制作手工艺品的快乐。

杨家坟社区居民志愿者包着粽子。

6月15日,杨家坟社区活动室内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其乐融融地包着粽子。老年居民包粽子动作熟练,他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向年轻志愿者传授着包粽子的技巧和煮粽子的秘诀。经过齐心协力,粽子很快包好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饱含深情的粽子送到了辖区生活困难的居民家中。

6月15日一大早,红旗楼南社区就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社区志愿者手脚麻利地包好了粽子,随后,社区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将包好的粽子一一送到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居民家中,一同送去的还有节日的祝福。该活动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加了社区凝聚力。(臧波林琴 芦忆婷 宋志朝 任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