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斜井进入主洞作业

2018-06-21 10:18: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斜井进入主洞作业

作业面增加到8个,施工进度可加快一倍

6月15日上午10时,延崇高速公路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斜井进入主洞施工阶段,标志着工程建设将进入加速期,施工效率可提升一倍。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为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也是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其中,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为重要控制性工程,2018年4月20日被世界纪录认证协会英国总部认证为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进出口位置均位于赤城县炮梁乡金家庄村附近,由四川路桥承建。隧道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另设隧道斜井一处长750.95米,工程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埋深浅,地质条件复杂,需穿越多个断层破碎带和浅埋洞段,施工难题大,为确保工程如期竣工,施工单位在隧道中部开挖了全长750.95米、宽8米、高6米的斜井,斜井中线与正洞右线相交于K82+700位置,目前斜井已掘进到主线位置,具备了进行隧道主线掘进作业的条件。据介绍,斜井进入主线作业后,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可以实现主洞与斜井同步掘进,施工作业面由4个增加到8个,施工效率提升一倍,以确保于2019年5月底完成主洞贯通,为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线如期竣工通车争取时间。(记者李鹏飞 通讯员王满龙、蔡仲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