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地税局“五个坚决”助力机构改革

2018-06-21 10:13: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地税局旗帜鲜明讲政治,照常有序抓工作,服从大局、管好队伍,确保干部思想统一、队伍稳定、收入平稳增长、征纳关系和谐、干部遵规守纪,为顺利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奠定坚实基础。日前,地税局多名领导到张家口市调研,都对市地税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坚决做到听党指挥,确保行动步调一致。积极引导全体干部充分认识税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税务机构改革的决策。市地税局联合市国税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做好税务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税收工作的情况报告》,并就总局和省局会议精神做了专题汇报。市、县局党组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干部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编谣,为改革营造良好的大环境。

坚决做到服从大局, 确保地税队伍稳定。市地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主要负责人打招呼会、 局务会, 局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实行纵向到底的层层包干负责制。4月份,局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分管科室和定点联系县区进行包干督查,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了全局队伍稳定、人心稳定。

坚决做到步调不乱, 确保收入平稳增长。 全市地税系统按照年初工作安排,一如既往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做到税收分析、征管力度、风险应对、欠税清理不放松。 截至5月底,累计组织各项收入69.6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3.46亿元, 同比增收11.82亿元, 增长37.35%, 增幅全省排名第二,高于全省平均增幅 (15.49%)21.86个百分点,社保费等规费收入完成26.22亿元,同比增收8.45亿元,增长47.5%。开设环保税征收的绿色通道,确保了环保税首个征期平稳落地。截至4月11日,全市申报户数459户,入库税款1899.46万元,位居全省第二位。

坚决做到服务不减, 确保征纳关系和谐。全市地税系统尤其是一线服务窗口部门工作力度不减,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双创双服”、 深化税收 “放管服” 等改革,进一步优化了全市税收营商环境。4月1日, 《办税事项 “最多跑一次”清单》127项措施在如期落地;4月2日,市国地税联合启动了张家口市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联合乌大张三市国地税六单位举行了 “长城内外话春风” 媒体税务行活动。全面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 预约办税、应急处置等制度; 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将全省首家无人值守自助 “云办税厅”向全流程、 全业务自助办税拓展。 国地税 “一厅通办” 工作成功实施, 结束了20多年纳税人办税两头跑现象,为即将进行的税务机构改革奠定了基础。

坚决做到纪律严明, 确保干部遵规守纪。 严格遵守政治思想、 组织人事、财经和保密纪律: 不擅自调整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不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 不办理干部交流调动事宜;加强内部控制和监督管理,确保资金资产安全, 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不借改革之机隐瞒、挪用资金或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 不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私放钱物; 严格保密纪律, 对改革涉及的有关工作, 不对外透露, 不传播小道消息。 组成8个明察暗访组就“四风” 问题进行县区间互查, 以铁的纪律确保改革平稳、 有序推进。(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沈海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