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武卫东到张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21 09:49: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卫东到张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扎实打造脱贫标杆

6月18日,市长武卫东到张北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的深入推进与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张北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统筹推进“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力争成为全省的 “脱贫标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出席座谈会。

武卫东先后到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和馒头营乡馒头营村,进厂区、入农户,街头巷尾随机走访困难群众、询访部分村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谈。他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尽快予以解决。

武卫东强调,要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 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按照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2018—2022年)》和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抓统筹,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 生态建设 “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强化思想引领,激活各类要素资源; 抓精准, 在 “五个一批”“六个精准” 上下功夫,建好精准扶贫工作台账,有效发挥扶农公司等平台作用,真正做到脱贫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抓宣传,注重典型引领,积极发掘培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经验,激励群众、带动群众、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努力在乡村营造良好氛围;抓环境,把自然环境、生态环境、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整体统筹推进,让硬环境更优、让软环境更硬;抓党建,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抓监管,要建立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为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