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突出问题导向 有效推进整改“回头看”

2018-06-15 16:4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时小杰、刘颖莉)张家口市在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始终坚持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协调推动,严格问责问效,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清理发现问题1339个,其中对照原问题清单清理发现861个,新增问题478个,对6个党组织251人进行问责追责。

压实政治责任 突出问题导向

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张家口市针对六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确定12个市直牵头单位和40个责任单位及各县区均由“一把手”任组长,构建主要领导牵头、一级抓一级、完整清晰的责任体系。

张家口市把问题清理作为开展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见人见事、靶向精准,严格自查拉出问题清单。通过动员部署、督导调度积极释放“把握机会主动查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教育引导主动查纠,实现抓早抓小。同时,张家口市始终树立正确的绩效观,要求各县区、市直各牵头单位举一反三,共发现问题203件,深入发掘具有典型示范的复杂性、深层次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强化协调推动 严格问责问效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派出12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旨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推动工作落实。

据悉,督导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19项督导检查清单,分别对所辖19个县区和12个市直牵头部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现已开展2轮督导检查,召开1次督导调度会,共发现各类问题85个,8个县区和3个市直牵头单位被点名批评。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把严肃执纪问责作为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工作始终,采取“实地督查、对账审查、资料查验”等方式,狠抓典型,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已对6个党组织251人进行问责追责。

完善保障制度 建立长效机制

为确保整改“回头看”扎实深入开展,张家口市研究制定了分级调度、定期报告通报、举报登记、明察暗访、追责问责和公开曝光6项工作制度;聚焦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统筹总结各类问题,扎实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质量。

同时,为逐步完善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还起草出台了《张家口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共设置22项考核指标,全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