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县第二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讲

2018-06-13 18: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吴秀花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秀花)6月12日,张家口市涿鹿县第二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涿鹿县温泉屯镇丁玲纪念馆农民文化站揭牌。涿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芳、温泉屯镇党委书记董清晨共同为讲习所揭牌。

当天,讲习所第一课选在丁玲纪念馆附近的文化广场举行。县文联办公室主任张炎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给村民们讲《培育良好家风》,号召村民们关注家庭教育,更新教育观念,培育良好家风。温泉屯镇卫生院李福军院长就日常生活和自身健康卫生做了《农村卫生保健》的专题讲解,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一个多小时的讲解,村民们认真聆听,且不时与讲师互动。很多村民表示自己通过本次讲解深受启发,认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欠缺和不足,表示今后一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营造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同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坚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为讲课现场。  吴秀花摄

涿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芳表示,创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涿鹿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基层群众需求,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措施。讲习所通过宣讲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动员全县农村干部群众大步踏上乡村振兴道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努力实现涿鹿农村的高质量发展。

1946年,丁玲同志到温泉屯开展土地改革工作后,写成了文学巨著《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并获得了一九五一年度斯大林文学奖。为永远纪念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温泉屯人民的好女儿,1995年9月,当时的温泉屯乡在原农民文化站的旧址上,建成了丁玲纪念馆。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省市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涿鹿县此次将第二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选择在丁玲纪念馆农民文化站挂牌,意义重要而深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