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观点

整治露天烧烤 净化城市环境

2018-06-13 10:51: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步入初夏,又到烧烤季。近年来,在城市管理部门的规范监管下,市区内露天烧烤现象得以明显改善,但也有个别摊点依旧在“炊火烧不尽,浓烟滚滚涌”。

近日,在桥西区高家屯菜市场附近,记者看到,原本就狭窄的车道硬生生地被烧烤摊位挤占,食物残渣和垃圾肆意堆放在路口,阵阵烟雾让周边空气变得浑浊不堪。还有个别居民也在小区内架起炉架“煽风点火”,噪音和油烟让人不堪忍受。

露天烧烤虽然让部分纳凉聚餐者感到了惬意,但绝不应建立在牺牲其他市民切身利益和损害城市环境的基础之上。

整治露天烧烤刻不容缓。首先必须明确监管责任主体,真正发挥好政府执法监管的作用,强制露天烧烤摊贩入店经营,并按要求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使用环保燃气烧烤炉,竭尽所能保障空气质量。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全民宣传教育,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把市民的思想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露天烧烤等有损大气质量和城市环境的行为,构建良好的社会治理氛围。正可谓:

露天烧烤乱糟糟,竹棍铁签随意抛。

任性摆摊强占道,噪声扰民雾缭绕。

明确监管多疏导,入店经营油烟少。

自觉抵制露天烤,干净卫生环境好。(张雅迪)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