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启动仪式在蔚县举行

2018-06-09 11:22: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蔚县博物馆举行。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张家口市文广新局、张家口市文联及蔚县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蔚县剪纸艺人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和蔚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张家口市文广新局和中共蔚县县委宣传部承办,蔚县文旅局、蔚县博物馆、蔚县非遗中心和蔚县剪纸协会协办。

现场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从2018年6月开始至2019年1月结束,其中共分为五项,启动仪式(2018年6月9日)、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底)、优秀作品评选(2018年11月中旬)、颁奖仪式(2019年1月28日)和获奖作品巡回展览。

据悉,中国剪纸艺术节在蔚县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确立了“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品牌地位,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振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成就,拓展中国剪纸发展领域和发展空间,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振兴。(苏颖)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