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经开区:“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 戏曲文化进校园

2018-06-07 17: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金鹰小学学生表演现场。  何欣怡摄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何欣怡)6月5日,张家口市经开区举办“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2018年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金鹰小学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此次活动由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教育局共同主办,旨在积极响应中央教育部“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的倡导,让更多的同学们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并全面实施“生态、产业、幸福、平安”四个新区发展战略,将“文体旅游康养”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进行全面培育,打造京张文化旅游带和全市文化中心,使校园文化成为全区文化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图为金鹰小学学生表演现场。  何欣怡摄

金鹰小学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同学们轮番上演了戏曲小品《多变的脸谱》、京剧舞蹈《梨园情》、晋剧串烧《生、旦、净、丑显风采》等多个节目,表演间同学们顾盼神飞,举手投足间流露着韵律之美,精彩的节目展示了不同戏曲种类独特鲜明的魅力,弘扬了民族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培养了学生们的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