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各县区全力推进“城市双修”

2018-06-07 17:28: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各县区全力推进“城市双修”

基础设施及城市功能逐步完善

近日,市“城市双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县区“城市双修”工作进行督导,各县区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各县区均成立了由县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城市双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后期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城市双修”问题调查评估,通过环境改善与城市建设问题调研评估,系统归纳出城市生态、功能设施、空间环境、特色风貌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工作的开展找准了切入点;各县区组织开展“城市双修”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强化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通过编制双修规划纲要及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项目库,重点谋划项目建议,制定年度行动计划,在总体把握的基础上对阶段性“城市双修”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以构建“城市双修”清单、开展特色示范项目为工作抓手,强化项目支撑作用,开展多个示范、精品项目。下一步,市“城市双修”领导小组将继续加强对城市双修的督促指导,以示范项目为引领,努力通过 “城市双修”,提高全市的生态宜居性和舒适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2017年3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张家口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一年来,张家口市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以中心城区、崇礼赛区为重点,大力开展“城市双修”工作,基础设施及城市功能正在逐步完善,城市更新、生态修复效果得到较大提升。(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张万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