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陪伴·成长

2018-06-07 11:25: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东区怡安小学的师生、家长走出户外感受城市巨变,共绘美丽家乡。

让孩子在体验农耕乐趣的同时,培养“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勤俭节约意识。

北师大长城国际幼儿园的幼儿与家长在共同表演奥尔夫打击乐中享受音乐带来的欢乐。

经开区金鹰社区创城志愿者率先垂范,带领子女保护社区环境,践行文明之风。

桥东区回民小学倡导全校每一个家庭参与到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的队伍中来。

万全区第六小学学生与家长满含情感地朗诵《月颂—中华魂》,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小小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市儿童福利院中的孩子们在“护理妈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渐渐成长。

陪伴,是对孩子心灵教育的最佳方式,是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至关因素。在信息时代快速发展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孩子越来越缺少陪伴”成为了一个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记者用镜头捕捉到几组家长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温馨瞬间,记录父母在与孩子的共同参与、双向交流中,把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人生经验等悄然传递给孩子,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得到帮助的深刻画面,诠释充满正能量的高质量陪伴才是对儿童最好教育的深刻内涵。

缤纷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故乡,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孩子成长需要一盏灯,而这道光亮,就是陪伴,父母陪伴的时光,是孩子的阳光课堂、是成长的路标方向。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愿每位家长都能够给予自己的孩子这份最珍贵的礼物,愿每位父母都多腾出些时间,放下手机、应酬,感同身受的理解和尊重孩子,与孩子欣喜忧愁同分享,欢笑落泪相拥抱。马佳琦、和颖、李妙戎、倪砚群、罗纳、冀江、王东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