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尚未接到涨价通知,请按需购买

2018-06-01 10:38:4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扎堆“囤气”,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提醒:

尚未接到涨价通知,请按需购买

近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要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此消息一出,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各个营业网点出现了市民扎堆囤气的现象。为此,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尚未接到涨价通知,请市民按需、理性进行购买。

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一则关于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的消息。这一消息引发了市民对天然气涨价的猜测,连日来,不少市民扎堆到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各个营业网点购买天然气,给前来办理其它业务的市民带来了不便。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公司负责人表示,据消息称,6月10日起调节的只是门站气价,即上游卖给燃气公司的批发价,终端销售价格即居民用户气价不会立刻调整。具体何时调、如何调整,须由地方政府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地财力等因素进行决策,而且调价须按规定履行价格听证等相关程序。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没有接到任何调整天然气价格的通知,依然严格执行政府现有的阶梯气价,即年用气量在300立方米以内(含)的,单价为2.40元;年用气量在301-1000立方米(含)的,单价为2.88元;年用气量超过1000立方米以上的,单价为3.31元。 该公司负责人建议,市民购买天然气一定要考虑实际需要,不必盲目“囤气”、扎堆购买。市民缴费时,除了到7个营业厅缴费外,还可以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关注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微信进行缴费、高家屯营业厅自助缴费机充缴,同时,可拨打公司客服热线4117777进行业务咨询。(韩洁、王云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