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举行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应急演练

2018-06-01 10:14: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崇礼区举行了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2018年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暨应急工作培训。市食安委、崇礼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桥西区、经开区、下花园区、赤城县相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演练。

在近三个小时的演练中,各演练单位以冬奥会志愿服务者在某学校食堂就餐后出现疑似食物中毒并引起网络舆情事件为背景, 突出冬奥会餐饮服务保障这个重点领域,以初定的《张家口市冬奥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依据,模拟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积极处置的全过程。设置了现场指挥部,并按照各部门的职责分别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危害控制组、事故调查组、新闻宣传组、专家组5个工作组, 相互之间认真研判、交流互动、协作配合、力争达到真实效果。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设置合理、 环节紧扣、练学结合、以练促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明确职责、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宣传教育的目的,也为今后持续做好冬奥会筹备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积累了经验。(胡程利 吕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