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49辆氢燃料公交车将投入使用

2018-06-01 09:58:4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9辆氢燃料公交车将投入使用

能量转换率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日前,49辆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交付市公交公司。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待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完成测试后,将陆续投放到我市公交线路上使用。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之一,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国家规划的新能源基地之一, 我市拥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 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风电制氢工程、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 使得我市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8年1月,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其中,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49辆,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25辆。

据了解,福田欧辉10.5米(BJ6105)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氢燃料动力,能量转换率高达 53%55%, 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而产生的物质为电、热和水,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氢燃料电池客车还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氢气加注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同时,公交车采用电安全技术、氢安全技术、氢电耦合安全系统以及符合国际要求的整车布置设计,全承载车身结构,定制化环保内饰,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管理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马明明、赵春丽、姜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