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大中学生踊跃加入爱花护花行动中

2018-05-30 10:54: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谴责不文明行为 爱护城市之花 追踪报道 爱护城市之花从我做起

我市大中学生踊跃加入爱花护花行动中

日前,桥西区长青路小学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了爱花护花的倡议,不仅得到张家口市多所小学积极响应,也引起广大中学生、中职院校和高校学生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到爱花护花行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

张家口学院开展了系列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活动。学院宣传部率先行动,在校园中添置了“爱护花草”宣传标语牌;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爱花护花”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环保协会围绕“一颗植物,一颗爱心”主题,组织了“绿植义卖”活动;校团委组织学生进行了“爱护花草,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院上下掀起了保护环境、爱花护绿的高潮。

市第一中学用实际行动加入到爱花护花队伍中来。校团委发出倡议,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认养花草活动。他们将校园内所有栽有花草树木的区域划分到班级,由各个班级分别认养,同时,在各班试验田内种植了新的花草。学校要求认养后,学生要履行好管理职责。活动的开展切实让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美化校园的同时也美化了心灵。

市职教中心发动全校班主任在各班举行了以“文明创城,我该如何做”为主题的班会课,师生们共同剖析列举了社会中的不文明行为,提出如何采取措施帮助市民提升自身素质,向文明看齐。动漫游戏专业师生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绘制了100余幅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爱护花草从我做起”的主题漫画,利用节假日时间,到邻近社区为居民做义务宣讲。

“不准踩踏破坏身边的花草树木”“不得擅自移栽公共场所的花草”……为积极响应“爱花护花”倡议,市第二十中学团委向全校师生提出“爱花护花八条”,要求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同时,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爱花护花”主题班会,使“爱花护花”的观念深入人心;组织了全校范围的“爱花护花”演讲比赛,学生们用语言感染人,启发人,让所有学生受益匪浅。(记者张凤燕、朱晨晖、贺利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