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城市形象歌曲海内外创作征集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2018-05-29 17:2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初评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秀春)为进一步做好“千里桑干富涿鹿”“千古文明开涿鹿”两张名片宣传,全面展现涿鹿县的文化和自然魅力,让更多人认识涿鹿、关注涿鹿,经过一个多月的广泛征集,5月25日,张家口市涿鹿县城市形象歌曲海内外创作征集大赛结果揭晓。

本次大赛由涿鹿县委、县政府主办,涿鹿县委宣传部、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承办,于4月17日正式启动。

征集活动开始后,主办方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以及海外众多音乐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报名,有专业的音乐机构、音乐团队、独立音乐人,也有教授、学生、退休干部等,他们共同用音乐的方式讲述着涿鹿的故事。84岁的河北老人胡俊成,是一位在部队文艺战线上奋斗了近半个世纪的老兵,现已退休并定居在北京。得知涿鹿城市形象歌曲创作征集大赛,专门写了一首歌。“我不会别的,是部队是国家教会了我音乐,能为家乡做点事我很满足。”老人说。“我看到你们这个大赛,写了首歌,我不会用电脑发邮件,我让我清华大学教音乐的儿子下班给你们传过去……”

图为终评会现场。

本次大赛共收到298份作品,其中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141份。5月20日,他们特邀重庆市音协理事、国家职业技术鉴定考级评委刘征宇,音乐研究学者沈岸等专家进行大赛初评,经专业评委的审核和评选,共选出了30份得优秀作品入围初赛,入围作品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涿鹿特有的地域色彩,有的歌曲旋律轻快活泼,扣人心弦,有的歌词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城市文化情怀。

图为获奖名单。

5月24日,由原张家口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玉贵,张家口市声乐讲师、艺术学硕士、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刘彦,中国楹联学会中华对联文化研究院研究员、河北省楹联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杜向明,涿鹿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县文联副主席张秀春共同担任最终评审,最终选出17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14名。

据悉,大赛评审结束后,主办方将同作者一起对获奖作品进行优化,并拍摄涿鹿形象歌曲MV,打造具有时代感、便于大众传唱的独具涿鹿特色的歌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