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中国·怀安第一届稻田插秧节明日启幕

2018-05-25 17:34: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到一年农耕时。 为大力推进张家口市水稻文化品牌、弘扬农耕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5月26日,以 “品农趣思乡情 扬农耕”为主题的中国⋅怀安第一届稻田插秧节将在怀安县西湾堡乡庄科寺村启幕,届时,游客将在活动中体会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意境。

“举办稻田插秧节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体验农耕乐趣,还能与家人一起亲近自然,感受别样的乡村体验。”日前,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报自面向家庭小团体、社会团体推出插秧节活动以来,受到市民的极大关注,报名人数不断攀升,目前已达500余人。 据了解,本届插秧节由张家口日报社主办,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协办,怀安县庄益农牧专业合作社承办,活动设有印象农耕、插秧比赛、私家稻田、追忆乡愁等多个体验环节,倡导人们亲近自然,热爱劳作,鼓励传承农耕文明,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将带领市民做一天快乐农夫。活动现场,通过再现古朴的春播场景、生动展示张家口市底蕴深厚的传统耕读文化,通过传统文化回归,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子,创新发展田园旅游新业态,寻找出一条适合张家口市乡村振兴的旅游新模式,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在观赏中感知文化,在体验中享受生活。(记者孙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