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健全机制精准扫黑除恶

2018-05-24 18:10: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赤城县高度重视、 迅即行动,通过深挖案件线索, 建立健全机制,进行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已办理涉恶案件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依法批捕5件13人,公诉22件28人;受理各类刑事案件22件,审结11件。

建立会商研判机制。每周召集纪委、组织部等相关成员单位召开碰头会,掌握工作动态, 及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对久拖未查清的线索, 主动领案, 挂牌督办。 建立重点案件督办机制。实行 “一把手”负责制, 对重点案件和关键环节亲自上手, 一抓到底。 特别是对反映突出、 久拖不决的线索, 进行挂牌督办,建立工作台账, 落实定责任单位、 定责任人、定案件侦办情况上报时限的 “三定” 措施, 保证问题线索及时办理。建立督导质询机制。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定期对18个乡镇和相关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对重视程度不够、 日常监管不到位、有黑不扫、 有恶不除等严肃追究党政领导班子、 领导干部责任。同时, 积极动员各方力量, 全面深挖案件线索。目前已收集到各类线索13条,查否4条,其他线索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中。(通讯员王满龙、宋志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