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今年改造43个老旧小区

2018-05-23 16:19: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冬奥盛会 创文明城市

我市今年改造43个老旧小区

到2020年底,全市老旧小区将全部得到改造

为进一步改善张家口市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从今年起,张家口市将对全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建筑物破损、环境脏乱差、市政配套设施不全或老化破损严重、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且不宜整体拆除重建的居住小区进行改造,到2020年底,全市老旧小区将基本改造完毕。今年的改造任务为43个小区,涉及居民8332户。

据了解,从2018年起,张家口市将利用3年时间对128个城市老旧小区(共26061户,建筑面积156.3万平方米)进行改造,改造任务按照3:4:3的比例实施。其中,2018年改造的小区占改造任务总量的32%;2019年改造的54个小区,涉及居民10758户, 占改造任务总量的41.3%;2020年改造的31个小区,涉及居民6971户,占改造任务总量的26.7%。 老旧小区完成后,将达到房屋安全、配套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优美、管理维护有效的目标。在今年任务中,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将各选择全部改造小区中的2个,作为改造工作试点, 予以重点推进。张家口市将通过试点改造探索经验、建立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为工作全面推进奠定基础。

据悉,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涉及小区环境整治、 建筑物本体改造、配套设施完善、后续物业管理等4个方面。 各县区将按照年度任务目标, 扎实推进改造工作。 其中, 今年将城市主干道两侧、重要节点等区域和脏乱差安全隐患多的小区列为重点, 作为先期改造对象; 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在11月底前将完成试点改造任务。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 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 对本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负总责。发改部门负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立项工作。 规划部门负责指导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规划工作, 办理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规划调整手续。城管执法部门负责老旧小区内及周边违规建筑的拆除工作,协调推进供水、 供气、 供热等管线的改造。 公安部门负责对老旧小区防盗门、 监控、消防设施、 停车泊位的改造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园林部门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绿化美化。(记者孙琳 通讯员刘鹏、张文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