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残疾人将享受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化服务包”

2018-05-22 17:43: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张家口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完善签约服务模式,近日,市卫计委、市残联制定出台了《张家口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家庭医生与残疾人群签约“个性化服务包”,并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方案》 要求, 以满足残疾人医疗卫生服务和康复需求为导向, 以 “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统计数据为基础, 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能力,依托辖区康复服务专业力量配合, 与残疾人群签约 “个性化服务包”,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精准康复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 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包” 签约面向有康复需求的0—17周岁残疾儿童和持证成年残疾人, 优先覆盖残疾儿童、重度残疾人、 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等五类残疾人,为视力、 听力、 肢体、 智力、精神和言语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未纳入残疾人 “个性化服务包” 签约范围的辖区残疾人可选择其他形式的服务包。 在2018年底,张家口市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残疾儿童、 有康复需求的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等五类残疾人做到 “应签尽签”。 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包中包括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收付费按现行政策执行;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由各级残联负责统筹经费或其他专项经费支付, 每人每年不低于60元,有条件的地区可以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统筹经费来源、 增加经费投入、 提高经费标准、 提升服务质量;健康管理服务按基础服务包所列项目免费提供, 不再另行收费。(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