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元中都遗址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8-05-22 17: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张家口市张北县元中都遗址保护区管理处在县元中都博物馆隆重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居经、王英军)5月18日,张家口市张北县元中都遗址保护区管理处在县元中都博物馆隆重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连接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其涵义是让博物馆成为连接公众与多元文化的纽带,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等方式方法的创新,吸引更多公众来到博物馆,感受博物馆的文化氛围,获得深刻新鲜的文化体验,共享丰富的文化成果,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分为开幕式、“你好!博物馆”“专家开讲了”和“小戏台、大历史”四部分,除了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参加知识竞答、参与游戏、聆听讲座之外,还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台登台表演,旨在通过不同的形式让不同阶层的群众了解元中都,了解张北悠久的历史文化,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文化建设,参与文化建设,进而达到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5月18日,张家口市张北县元中都遗址保护区管理处在县元中都博物馆隆重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张北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抓好各项中心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事业,该县的文博事业也因此连创佳绩,2017年,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成功获批挂牌,成为河北省首家国家遗址公园;遗址公园获批成为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元中都博物馆获批第五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遗址公园和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三A级景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提升张北形象、扩大张北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