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坚持把监察法融入日常学习实现常态化

2018-05-22 15: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全县纪检干部系统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文)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张北县纪委监委将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监察法与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法纪相融合,贯穿到日常学习中,以学促融,学用结合,实现系统化、常态化。

张北县纪委监委抓好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研究制定了机关干部周学习计划,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并于每周一上午8:30到9:00,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制定全县纪检干部系统培训计划,采取邀请专家+各纪委常委+各部室主任轮流授课模式,对全县98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封闭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工作规则程序等方方面面。在学习中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两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很好检验了纪检干部的学习效果。

图为邀请专家授课。

为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突出用好工具书,及时征订了《监察法》《监察法释义》《宪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相关法律汇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相关规定速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相关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速查、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性量纪实务等辅导用书20余种2000余份,做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套”,学深悟透。

同时,张北县纪检干部充分利用工作之余,通过电视、互联网、各级廉政博报等微课堂进行自学。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微信学习群,定时把上级精神、监察法、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各级通报等相关资料上传分享学习,有效利用了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办案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准确把握基本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在实践中严格遵循,精准运用、精准执行,实现学用结合无缝对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