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强化道路危货安全运输工作

2018-05-21 17:26: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记者从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张家口市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遏制危货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行业建章立制,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和规范,特别是对档案资料管理和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将企业的规定落实情况作为评价安全管理能力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水平的考核指标,列入安全评估、年度考评,确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长效化工作机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经常组织开展。

加强从业人员管理,重点对危货运输驾驶员、押运员进行紧急避险方法、事故应急处置的强化培训和演练。督促危货运输企业对所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标志标识、动态监控设备、应急和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紧急切断装置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完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对危货运输车辆动态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监控主体责任。(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笑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