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库大道与美国66号公路文化旅游对比讲座在张家口市举行

2018-05-18 17:41: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张库大道与美国66号公路文化旅游对比讲座在张家口市举行,会议主办方邀请了环球自驾联盟创始人李泽农主讲。

张库大道是张家口到蒙古国乌兰巴托(库伦)并延伸到俄罗斯边境城市恰克图的一条贸易运销路线,从明朝兴起到清代繁荣,在民国时期达到鼎盛。张库公路于1918年通车,是我国第一条汽车路。美国66号公路是美国第一条国有公路,被誉为“母亲之路”。这两条公路都曾为国家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发挥过重要作用。

李泽农先后多次驾车在两条公路上体验观察,并通过讲座从发展历史、自驾攻略、周边美食、经济发展及人文地理等多方面,做了对比介绍,以期对张家口市在张库大道、草原天路等地的文化旅游开发方面有所借鉴。

本次讲座由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150余人参加。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8年1月5日,旨在深入研究张库大道历史文化,擦亮张家口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品牌。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研究会将举办张库大道历史文化公益讲座、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丰富张库大道主题博物馆,并组织学术交流会议,更好地挖掘张库大道历史文化,增加张家口市的知名度,增强张家口人的文化自信。(记者马千里 通讯员何会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