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现代产业园区:多措并举助推项目“活”起来

2018-05-17 17:5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成、张文忠、董超)连日来,张家口市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以来,为了使入园项目能落到实处,真正的“活”起来,经开区始终把项目开工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瞄准项目建设的关键点,从责任落实、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关键环节入手,精准发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目前,总投资19.5亿元的香江信息科技产业园、泰智会科技孵化中心、阜兴科技园、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4个“园中园”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储备签约的新项目也纷沓而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推进项目尽早落地,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园区“三横两纵”交通框架的基础上,继续实施总投资约2.3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兴宁路、兴宁东路续建工程、兴盛南街新建工程以及园区起步区给水、污水、绿化、亮化、高压线二期迁改等多项工程,不断丰富园区发展的“支动脉”和“毛细血管”,逐步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栽好梧桐树引得金凤来”,从而为项目的引进、落地搭建好平台。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提供全程陪护服务。在项目洽谈签约后,针对具体的项目明确一名包联领导、一套包联班子,压实工作责任。包联领导对所包联的项目负全责,全权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包联部门对项目推进负主责,不论是前期项目,还是新建、续建项目,主动做好上门服务,从项目初期的建议书、可研、初设编制工作直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都安排专人按流程、逐环节限时盯守办理,为项目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陪护服务。

力促项目开工落地,确保项目滚动推进。针对每个签约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编制详实的推进作战图,明确项目推进目标、推进时限、推进责任人,切实把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到岗位、到具体工作人员,严格按时序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开工。目前,总投资19.5亿元的香江信息科技产业园、泰智会科技孵化中心、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和阜兴科技园4个项目已相继开工;总投资0.5亿元的SAR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定标场项目已具备施工条件,计划本月开工;总投资3亿元的安智科为光伏产业园、汇众翔烟气在线监测设备、中环1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3个项目正在办理落地前期手续;储备了黔龙图视科技产业园、微商圈、中东石油总部基地等好而优的项目3个,并协助平台企业签约意向入驻项目50余个,园区已构建起项目滚动推进、梯次建设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