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互联网+行政审批”疏通创新创业“堵点”

2018-05-17 17: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今年以来,尚义县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思路,深入推进网上行政审批改革,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精简审批繁杂环节,使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扎扎实实为百姓打通了一条办事的“快车道”。

结合地方实际,尚义县注重做好精简、整合、规范、提效等文章,从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入手,找准改革的方向和路径。目前,已对6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优化程序,减少审批材料76项,减少办理环节32个。在此基础上,开通了“邮政政务快递”服务,通过国内邮政公务政务快递、EMS特快专递方式,将本周已审批事项以公函形式送至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告知审批事项办结情况,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审批、监督无缝对接。

此外,该县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在南壕堑街道办事处、乡镇和社区建立了三个便民服务大厅,试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网上受理、审批、公示、查询、投诉等功能,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形成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线上与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