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阳原县:义务理发送温暖

2018-05-17 14:43: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 阳原县辛堡乡南辛庄村村委会里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市安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的义务理发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方便,也让干群的心贴得更近。

今年,安监局帮扶阳原县辛堡乡的南辛庄村和北辛庄村,以及东井集镇的拣花堡村、 嘴儿图村。 随着新一年驻村扶贫工作的开始,如何为村民们提供普遍欢迎的送温暖活动,纳入市安监局机关党委的议事日程。“这四个村庄远离县城,都没有理发店,村民们理发需要专程去县里或乡镇上,极为不便,而且理一次发少则一次花费5元,多则10多元,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考虑到村民们的实际需求, 在农忙将至时, 局机关党委安排工作人员采购了理发专用工具,发放到四个驻村工作队, 并邀请理发师进行专业培训, 以便更好地为村民做好服务。

义务理发在村民的期盼和关注中开始了。在活动开展当天,一上午就有二三十名男女老幼来到村委会。等待过程中,大家谈笑风生,聊着天儿,拉着家常。工作队员一边给村民理发, 一边与大家交流着村里的产业规划、发展计划,盘算着今年的收益,听取大家的建议良方……随着剪刀上下翻舞,碎发纷纷抖落,村民们互相端详着、欣赏着彼此的新发型,个个精神焕发。

“一次便民理发,产生了奇效,将我们的心与村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细。”驻村工作队队员深有感触地说。(记者郭霞 通讯员来君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