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二为一”

2018-05-17 14:24: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次申请 一并办理

我市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二为一”

5月8日,怀来安贝宠物食品有限公司陈经理从张家口海关“注册备案”窗口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这是企业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后,张家口海关受理的首票企业备案业务,该企业也成为张家口市首家只跑一个窗口就能同时取得报关报检两项资质的企业。

4月20日起,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这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的一项业务优化整合。合并后,企业只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网上申请并到业务窗口递交材料,即可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实现了“一次申请,一并办理”,改变了过去两头跑、两头申报的办理方式。

据了解,对改革前已在海关和原检验检疫部门办理了报关和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原报关和报检资质继续有效。仅办理了报关或者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从6月1日起,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补录相关信息、资料,补录信息后将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玲方、吕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