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启动2018绿化造林工作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2018-05-16 16:5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态成为张北发展的底色。

河北新闻网讯(朱艳娟)今年是张北县生态绿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张北把“绿色张北”摆在首要位置,把绿色作为张北最重要的资源和资本,全年计划实施49万亩造林绿化任务,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张北坚持“新旧工程对接,造林造景结合”的总体思路,特聘国家林勘院专业设计队伍对张北县造林绿化工程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张北旅游,增加林业资源,建好“保护京津、服务奥运、山青水净、生态和谐”的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重点在沿城、沿坝、沿边、沿路两侧宜林地实行规模化造林。主要打造张承高速廊道绿化核心区、天路生态观光区、县城及周边绿核区三大区域。计划栽植樟子松、云杉等乔木共390万株,高30公分左右的沙棘、柠条等灌木共2475万株,丁香、玫瑰、刺梅等花卉共140万株。

据悉,张北今年计划实施造林绿化49万亩,共涉及全县18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在绿化工作中,张北以乔灌花树种进行多层次、组团式配置,簇状点缀,以高标准、高质量、多色彩的标准,突出绿化、彩化、香化,打造多层次绿化景观。重点在张承高速、二泉井、公会等乡镇打造千亩玫瑰观光园、万亩牡丹园等7处精品工程区。

为确保今年造林任务抓好落实,按时保量圆满完成,县林业局、各乡镇、各中标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充分调动多方积极性。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