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18-05-11 17:14: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务院发布批复公告,同意将蔚县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要求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制定并严格实施相关保护措施,编制好重要保护地段的详细规划,不得进行任何与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

蔚县古称蔚州。蔚州古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580年),明洪武十年(1377年) 重建。 古城周长3800多米, 城墙高11.5米,有3座城门,4座角楼,24座敌楼, 1100多个垛口。城门外建有瓮城、月城,城外有护城河。 古城内名胜古迹众多, 寺庙、宫观、祭坛、 殿阁、衙署、楼塔、宅院星罗棋布,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民俗研究价值、建筑艺术价值,明清古城风貌犹存(记者王万亮 通讯员吴素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