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桥西公益普法宣传搭“外卖”到万家

2018-05-04 18:57: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桥西区通过百度订外卖的市民发现了一个新的变化,外卖小哥在送来美食的同时,还会附送一张印有“法律援助”字样的垫餐纸,这张垫餐纸上详细写着免费法律咨询电话、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普法内容,这是桥西区创新普法宣传的一种新模式。

如何拓宽普法渠道,扩大普法覆盖面是每一位普法工作者一直思考的问题。桥西区与外卖企业合作, 在百度外卖现有的业务基础上,创新性地搭建了公益普法渠道,首批印制了2万多份普法宣传资料,通过百度骑士送餐,将这些资料送进千家万户。如此一来,市民获得了专业性的法律援助、普法工作人员完成了普法宣传工作、外卖企业节省了印制垫餐纸的成本,同时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桥西区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成立了 “五老”宣讲团,聘请了3名律师参加普法宣讲;与市 “爱在点滴”公益组织合作,建立专业普法志愿者队伍,聘任电台主持人为桥西志愿普法形象大使,聘任资深志愿者为志愿普法工作顾问,不断充实普法工作力量;深入开展 “法律八进”活动,重点加强法律进景区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文化广场、安家沟、赐儿山等景区调解室,设置了专职调解员等进行法制宣传;成立了 “桥西区专业性调解委员会”和 “刘爱翔调解室” “五姐妹调解室” “阳光调解室”等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2名人民调解员被评为全市金牌调解员;桥西区司法局、工商局、人社局等部门通过下基层、进企业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消费者权益日等普法宣传活动5场,开展巡讲7期, 受教人数2000多人次。(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庞跃强、陈伟、韩星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