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让一抹绿色深植心中

2018-05-02 16:48: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一抹绿色深植心中

—— 记“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添彩”“媒体林”树木认领活动

4月29日,清风送爽,万木勃发。

“今天是我第12次来崇礼了,每次都能感觉到这儿的变化,树更多了,风光更好了,人气更浓了。在2022年冬奥会赛事核心区,在崇礼区太子城,也有我的一棵树,真好。”

当天下午,来自央视网、中新网、中国网以及中青报曹林、@图说生态、@刘晔爱旅行、@庄里微、@巅峰倦客、@庄上九爷等30余家中央、省、市的网络媒体及网络大V来到崇礼区太子城,在这里参加 “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添彩”“媒体林”树木认领活动。

中国绿色时报驻河北记者站站长孙阁就是这些网络大V中的一员。 他和影友们扛着 “长枪短炮”,走在白桦林中,感受着徐徐清风,现场见证了 “媒体林”揭牌,并在自己认领的树木上郑重地系上写有 “助力冬奥我为张家口蓝天碧水添彩”的铭牌,写上所属媒体和自己的名字。

中国青年报编委、首席评论员曹林说: “很荣幸今天能参加认领树木活动,使我从此和冬奥有了联系,认领一棵树是一种力量、一种感召,更是一种希望。”

“认领了树木,参与到植树造林当中,有一种自豪感,感觉张家口天蓝、水清、树绿,也有了我的一份力量。”河北广播电视台刘晔说,这次活动后,她会用各种平台把张家口美丽的风景传播出去,用自己的力量告诉大家也来这儿植树,为这里的蓝天碧水喝彩。

中国网的几位网络大V在自己认领的树木上悬挂了所属媒体的铭牌,并与认领树木合影留念。网站纪录中国频道视觉总监薛雯雯告诉记者,她之前来过张家口好多次,感觉这里的空气、风景、人文都特别好,希望更多的人能为张家口生态环境变美出一份力,让绿色概念更加深入人心。

短短半个小时,这片白桦林的每一棵树木都有了自己的主人。

“今年全市将完成植树造林600万亩,崇礼区计划完成40万亩,是历年来生态建设力度最大的一年。”崇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刚说,此次媒体认领树木活动后,各媒体记者和大V还将实地采访崇礼冬奥建设项目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展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带动更多的人走进张家口,参与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让更多的人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支持冬奥,让绿色办奥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推动张家口全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贡献力量。(记者赵彩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