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2018-04-28 17:28: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端午将至,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查纠重点。针对“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到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等违规就餐;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要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通知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明确工作责任, 确保抓细抓实、 取得成效; 要加大对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行业、 领域、 环节检查频次和力度,通过现场询问、录音录像、调阅账册、复印票据等形式, 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 不打招呼、 不定时间、 不间断的方式, 认真组织实施; 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检查工作纪律, 对违反检查纪律的行为, 一经查实, 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记者刘颖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