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18张家口千人公益植树活动举行

2018-04-23 10:59: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植树现场。  李小永、陈飞摄

春雨润万物,植树正当时。4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张家口日报社、市林业局、桥东区政府主办,京北⋅融创城冠名的“2018张家口千人公益植树活动”在桥东区西望山城市公园拉开序幕。来自张家口市黎明的脚步、张家口普爱公益志愿者协会、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环保志愿者协会、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自驾E族张家口分会、市供水总公司、张家口市职教中心等30个志愿者团体的志愿者以及学生、市民2000余人在山头播撒绿意,成为春天里最靓丽的风景。

“踊跃参与造林绿化,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用心呵护美丽家园,倾情守护绿水青山……”启动仪式现场,义务植树志愿者团体及市民进行了集体宣誓。植树现场,处处可见撸起衣袖、挖坑植树、挥锹培土、用心浇灌的身影。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新栽下的2000多棵油松昂然挺立,植树面积达到12000多平方米。

此次活动主题为 “迎冬奥盛会,创文明城市”,旨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市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市民都能融入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之中,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全民提升张家口整体绿化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绿色风暴”。

图为植树现场。  李小永、陈飞摄

活动自报名启动以来,报名人数不断攀升,充分体现了广大市民的植树、爱绿、护绿意识。报名者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让家乡的环境更好、景色更美。

据悉,今年张家口市将完成造林绿化600万亩,其中义务植树是造林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张家口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将以 “绿色张垣 ‘森’呼吸, 绿水青山 ‘林’距离”为主题,大力弘扬植树造绿、改善环境新风尚,针对不同群体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造绿活动。各类义务植树活动集中在4月中旬至5月底组织进行,全年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乡级以上义务植树基地50个,实现义务植树1000万株。(记者王松、赵彩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